K远 《归来》

归来

五月份的脑洞在今天终于填完了_(:з」∠)_

写了两个版本,结果越写越不会写,还是放上老版本

算是纪念男自二的回归吧~

欢迎男自二回来!还有千千!

新的开始!新的男自!新的狗!

让我们一起撒花!

==================================

1.马思远


Karry回来了。

 

二文兴致高昂地穿越过大半个C城到N大找马思远,就是为了告诉他这个消息。

 

马思远听到消息是撇嘴表示:“嘁~走得时候一声不吭,还不晓得联系我们,现在他还晓得回来啊。”

 

二文拍拍马班长的肩,表示我理解你。

 

“不过你是你怎么知道的?”

 

“隔壁女校微信群说得呀。”

 

“哇塞,你居然跟隔壁女校还有联络?”

 

“额……别说我了,这周六给Karry接风,来不来?”

 

“嘁~我可是很忙的。”

 

“哦,那就是去不了了是吧,我会转告Karry的。”

 

“诶别别别,我去。”

 

 

周六晚上在他们初中男校附近的火锅店,地点是二文定的。

 

以二文对牛排的疯魔程度他居然没有选牛排店而是选了火锅店,马思远对此表示好奇。二文立马嘤嘤嘤表示我也不想的我好想吃牛排但附近的牛排店老板都是坏银居然说我每次都能把牛排吃出撸串的氛围严重影响到他们店的格调禁止我踏入他们店!

 

马思远略带嫌弃地撇开二文扒拉在他胳膊上的爪子,走进店里。已经有不少人在了,宇寻宇浩卫斯理,还有一个没见过的人,估计就是最近二文常常提到的那个对他很好的很牛逼的舞蹈社的学长Jackson了。

 

不过这Jackson还真是自来熟啊,居然能跟第一次见面的宇寻宇浩卫斯理聊得这么好。

 

看到马思远和二文进来,那边聊天的四个人齐刷刷地停下来,跟他们俩打招呼。

 

“嗨,马思远。”

 

马思远对于主动跟他打招呼的Jackson表示惊讶,同时也对于为什么Jackson能跟第一次见面的二文宇浩卫斯理聊得这么好表示理解。

 

真是自来熟啊。

 

马思远跟Jackson回了句你好,就跟二文坐下了。

 

菜还没有上,自来熟的Jackson不知道怎么就不说话了,偏偏二文还把他跟自己座位安排在一起,马思远略尴尬,只能跟二文聊:“Karry怎么还不来,一走八年,一回来就迟到耍大牌啊?”

 

声音不大不小,刚好够桌上的人听到,然后,他接收到了席上所有人统一而又严肃的表情——你特么在逗我?!

 

 

2.Karry

 

Karry回来之后,并没有直接联系马思远,反而倒是先找的二文。

 

至于为什么,大概是没有什么底气吧。

 

当初走得时候自己的确是走得潇潇洒洒,丢下一封信,连他们特意举办的欢送会都没去,回美国之后也没有再联系过马思远。

 

他基本上可以肯定,对人又好又温柔的马班长,对自己,是不会轻言原谅的。

 

 

离开的时候,爸妈问过他,还回来吗?

 

那个时候的Karry正处于普遍男生都有过的中二期,从小作为同学口中最恐怖的别人家的孩子,一路都是被捧着走过来的,纵然已经比一般同龄人要懂事得多,也难免心高气傲不想要自己的软肋越扩越大。

 

Karry的软肋,叫马思远。

 

Karry喜欢没事逗一逗马思远,看着别人口中那个对人又好又温柔的马班长炸毛发脾气让他的恶趣味得到了空前的满足,并乐此不疲。

 

Karry一直以为他对马思远顶多算是恶趣味,直到离开前的一个月,他梦到了马思远。

 

这之后,Karry尽量避免去自习室,去了也尽量避免跟马思远碰上,碰上了也尽量把碰上的时间缩短。

 

但是马思远在他梦里的时间却越来越长,梦的内容也越来越难以启齿。

 

Karry有点无措了,所以他一狠心想远离马思远。他想,时间会让他忘记马思远,忘记那场荒唐的梦。

 

最后,八年的时间告诉他,什么叫荒唐。

 

你浪费了八年本可以在一起的时光这才叫荒唐。

 

 

赴约前Karry在衣柜前站了整整一个小时,最终还是选择了衬衫牛仔裤,不会太刻意也不会太随意。

 

临走前还摸了好半天脸——跟小时候有点不一样了轮廓加深了婴儿肥也消了还好虎牙还在,他……应该认得出来吧。

 

然后现实狠狠打了他一巴掌。

 

 

3.天宇文

 

二文打死也没想到马思远居然不认得Karry男神了。

 

那天说得上不欢而散。二文费力解释“那真是Karry虽然跟小时候有点不一样了又特么不要脸地变帅了但你仔细看还是能看出一点Karry影子的真的”后,马思远怒了。

 

马思远固执地认为二文宇寻宇浩甚至还有卫斯理联合起来耍他玩儿,并放话:

 

“虽然那个没义气的家伙不声不响就走了还八年不联系,我是挺想他的,啊呸谁想他啊!反正我还没到需要你们合起伙来骗我说他回来了的程度!”

 

马思远吼到后面连哭腔都出来了,抄起书包就走了。期间Karry男神什么话都没有讲,但是二文还是能从他的表情里看出综合了震惊怀疑欣喜心酸感叹悔不当初等等一系列的情绪波动!

 

啧啧,虽然有点不厚道,但宇文还是想仰天长笑——哈哈哈Karry王男神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叫你当初不吭一声就抛下我们如花似玉(?)的马班长回美国哈哈哈。

 

但是笑归笑,宇文也算是看着自家青梅竹马的马班长这几年是怎么走过来的。顶着那么一张惊天动地的脸到大三居然还没谈过一次恋爱,Karry走得时候哭得辣么凶,Karry走了之后消沉了辣么多天,因为三中胖虎说了Karry两句就跟人打起来还被打破头住院了,Karry那封中文字丑得跟什么似的告别书夹在日记本里头当宝。

 

宇文森森地觉得,自家马班长下半生的幸福,大概就握在自己手上了。

 

 

在Karry联系上宇文,委婉地表示自己回来了想找马思远他们聚聚的时候,宇文十分直接的表示——你如果回来了还要走还要弃我们马班长于不顾还要桑我们马班长的心还打算让我们马班长独守空闺你特么就别回来了!

 

宇文给自己这段为兄弟幸福的慷慨陈词打分99.5,美中不足的0.5分扣在那个自己不是很有把握的成语的运用上。

 

电话那边的Karry很久都没说话,久到宇文以为电话断了的时候,传来Karry略带酸涩的声音。

 

“我喜欢马思远。八年,我用八年时间证明,我放不下他。”

 

Karry对天宇文使出【攻の深情表白】,获得【金牌僚机宇文号】一架。

 

 

为了搞清楚马班长是真没认出Karry男神来还是在报复男神当年不声不响的离开,宇文特意翻出来当初为了讨好啊不跟隔壁女校女生建立深刻友谊而偷拍啊不只是无意中拍下的照片,发给马思远。

 

“你认识这帅哥不?[并肩.jpg]”

 

“我啊,严格来说是初一的我。”

 

“不是说你!是你旁边那个!”马思远你越来越自恋了!

 

“哦,Karry啊。你又想干什么,上次找了个假Karry骗我说Karry已经回来了我还没找你算账呢!”

 

“⊙﹏⊙b好吧,那这个呢?[帅比Karry男神.jpg]”

 

“这谁啊,哦~是不是你家舞神学长叫什么Jackson来着?”

 

“啊呸,学长才不长这样呢!这才是Jackson学长![上天入地唯舞独尊吊炸天的帅比Jackson学长.jpg]”

 

“哦这样啊,那他谁?”

 

“Karry啊”

 

“你又骗我……Karry长什么样我会认不出来吗?虽然八年是有点久,但他也不可能变成另外一个人啊?!”

 

“……你真的觉得他俩不像?[并肩.jpg] [帅比Karry男神.jpg]”

 

“……二文你该去看看眼科了”

 

“……”啊呸马思远你才该去看脑科了呢!

 

 

宇文突然反应过来,马思远的确是有看过脑科的。

 

他们初二的时候和隔壁三中的篮球比赛,那天马思远因为感冒状态不太好,投篮传球频频失手。三中的胖虎人贱嘴贱,说什么男校篮球队真是越来越没用了,还有那个之前的队长叫什么Karry的,估计也是怕丢人才早早逃了吧。马班长一听就怒了,跑去跟胖虎干架,结果被推了一把倒在篮球架下边磕破了头。

 

幸好磕得不严重送医院也比较及时,马思远在医院呆了两天就回来了,什么事也没有。

 

现在看来,有没有事还得另当别论。

 

 

4.马思远

 

马思远觉得二文最近实在是欠虐,先是骗他说Karry回来了还随便找了个根本一点也不像的路人甲来假扮,然后疯了一样给他发照片非得说那个路人甲跟Karry像,还有就是现在,居然敢拉他来看脑科?!

 

马思远被押着坐在神经内科的的专家门诊室里,接受对面据说是本市最有名的的神经精神方面专家慈祥目光的洗礼。

 

脑门锃光发亮的专家盯着自己足足三分钟有余,马思远被他的脑门炫得头晕。

 

专家终于收起了慈祥地目光,改为慈祥地询问了马思远的状况,马思远如实回答——因为他根本一点事儿都没有。

 

就是今天的二文不肯放过他,非得找点事说说,连他初二时候打架摔倒磕破头这种陈年旧事都翻出来找存在感。

 

专家一路都很专家,包括在他身上各种敲敲打打包括拿根棉签在他脸上划啊划,直到,专家拿出一张照片问他记不记得跟他相关的事。

 

初二的Karry。

 

Karry回美国已经八年了,其实严格说起来他跟他认识也不过三个月,可就是这三个月,好像就烙在脑子里一样,怎么都忘不掉。刚认识时候以为他要篡位而闹的乌龙,因为乌龙而变成的朋友,因为面子宁愿花两个小时做作业也不愿请教,因为隔壁女校情书闹的矛盾,因为篮球队而大打出手,因为话剧剧本不谋而合而使出的小心机,因为他不声不响的离开而不争气的掉眼泪。

 

明明已经八年了,可怎么还觉得他才刚刚离开呢。

 

 

马思远收住飘远的思绪,零碎地挑了些事情说说。他以为这就完了,结果专家又拿出来一张不知道谁的照片,把Karry摆在一起,问觉得他们俩像么?

 

像?像个毛线!马思远觉得专家果然不愧是二文找来的专家,都跟二文一样需要看看眼科。

 

不过专家明显比二文高了不止一个段位,因为他拿出来的照片也不止一张。这些照片囊括了一个男生的18岁到28岁的样子,唯一的共同点就是一点也不像Karry!

 

马思远决定把账一并记在二文头上。

 

5.Karry

 

听宇文说马思远可能是因为跟三中篮球赛上被胖虎打了才导致失忆后,Karry的拳头就没松开过。

 

后悔吗?愤怒吗?焦虑吗?但就是再后悔再愤怒再焦虑也改变不了马思远现在根本不记得他的事实。

 

他去马思远学校,上课的时候坐在他右侧,向他借过书借过笔,吃饭的时候坐在他隔壁桌,走路的时候向他问路,问过图书馆问过操场问过校医院在哪。他频繁地出现在马思远身边,可马思远却似乎永远不认识他一样,哪怕眼熟都没有。

 

马思远其实很好懂,他是假装还是真的,就算过了八年,Karry还是能分辨出来。

 

所以,马思远是真的,不记得他。

 

Karry在美国学的是心理,他知道有那么一种罕见的神经心理疾病,患者可以记得某个人的所有事情,却唯独不能将他认出来。这个人在他眼中的形象,只是一团模糊。

 

他Karry,在马思远眼中,只是一团模糊。

 

 

Karry不敢确定,宁或说是不敢相信。他找了C市最好的神经精神方面的专家也是自己导师的朋友,然后让二文把马思远带来。

 

然后Karry不得不确定,马思远是真的认不得他。

 

你看,就算他和他在同一个诊间呆了半个钟头,他也看不到他。

 

 

6.天宇文

 

宇文决定帮帮Karry男神一把。

 

既然马思远是真的失忆了,那就帮他把记忆找回来不久好了。

 

但宇文自觉对于寻找记忆这种业务不太熟悉,所以宇文自觉地去询问了可能比他专业一点的宇寻宇浩当然还有Jackson。

 

宇寻这几年涉猎比较广,从传统文学到现代科学到西方文学到古埃及文学都有涉足,所以宇文第一个就找的他。

 

宇寻表示:“人的记忆是一件很玄妙的事情,它基于人类神经系统的正常解剖生理功能而又脱离于神经生理的范畴,他有一定的规律可循但规律也不一定每个人都可行。每个人都是独立的存在的个体,画面储存方式有其独特性,大脑皮层可供画面记忆的存储与读取,而每个人看到的画面都是皮层神经细胞整合的结果,因此你我眼中的Karry可能与马思远眼中的Karry并不是同一个,这也就解释了为什么马思远看到的Karry和八年前完全不一样而我们看来则没什么差……”

 

宇文听后表示:这些字拆开了我都认识合起来为什么我就不认识了呢@_@

 

还是宇浩在这边比较有建树,直说:“找回记忆啊?你韩剧白看的啊?”

 

宇文觉得很有道理,于是建议Karry重演一下男生学院自习室。

 

Jackson听闻最后的决策后表示:反正死马当活马医了,随便试吧。

 

 

7. 男生学院自习室回顾版 Action!

 

【第一话】

 

“哎哟二文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好学了,居然晓得来自习了。不过干嘛非得来我们学校图书馆啊。”

 

“你们这儿环境好啊。你听说了吗,二班新转来一个人?”

 

“二班,我就在二班啊,我都不知道你怎么知道的。”

 

“先别管这些,听说是个学霸,成绩好长得suai~如果我是女生,我都会爱上他的~”

 

“台词有点耳熟啊。”

 

“不要在意这些细节,别说我了,你看,他来图书馆了。”

 

 

“你看我干嘛。”

 

“同学,图书馆禁止喧哗,你能把音乐关了吗?”

 

 

【第二话】

 

“马思远,这才开学,我受不了了,我们英语老师一口气布置这么多作业,回头你跟她说说。”

 

“我又不认识你们英语老师,况且我们都不是一个学校了,怎么帮你说?”

 

“额……你口才比较好嘛……”

 

“我最近都忙死了,哪有空,你自己解决吧。”

 

“唉,如果Karry还在就好了,他肯定乐意帮忙的。”

 

“哦,那你自己去美国找他啊,看他愿不愿意帮忙。话说同学,你这是?”

 

“……你好,我叫Karry,我听到你们刚才在叫我?”

 

“不好意思,刚刚不是在说你,是我们以前同学,跟你重名儿而已。”

 

“……那看你好像很为难的样子,需要我帮忙吗?”

 

“真的吗?那你能给我解一下这道二阶线性偏微分吗?这道题我卡了两天了就是解不出来。”

 

“……抱歉,我们专业好像不一样。”

 

 

【第三话】

 

“马思远,给你。”

 

“这又是啥?情书啊”

 

“∑( °△°|||)︴你咋知道!咳……收好了回去再看。”

 

“你们在干嘛?”

 

“哦宇文帮人递情书而已。”

 

“……这样啊,看你一副无所谓的态度,那就不介意我看看了吧。”

 

“同学……你……”

 

“……又不认得我了吗?我叫Karry。那不介意我打开了吧。”

 

“同学……”

 

“咳咳,马思远,我喜欢你,很意外吧……”

 

“同学,我是图书馆管理员,图书馆禁止大声喧哗,告白请出门左转情人坡。”

 

“……”

 

 

【第四话】

 

马思远不会问Karry有没有收情书,他连Karry的脸都还没记住。Pass

 

 

【第五话】

 

马思远不是Z大篮球队队长,Karry也没法混进去做队长,Pass

 

 

【第六话】

 

第五话不成立,第六话没法继续。Pass

 

 

【第七话】

 

“哟,宇文,你这是怎么了?”

 

“马思远T^T……我又被胖虎打了,我只是碰巧遇到了紫琪跟她聊了两句,被胖虎看到了,他非说我勾引(?)紫琪,就把我打了T^T”

 

“这还得了,打我兄弟就是打我!走宇文,兄弟我给你报仇!”

 

“你们先别激动,打架可不算什么本事!”

 

“同学……你哪位?走,宇文,我们去找他。”

 

“马……”

 

“唉不对,紫琪跟胖虎不是早分手了吗?而且紫琪现在还在日本。天宇文,你给我解释一下!”

 

“∑( °△°|||)︴!!!”

 

 

【第八话】

 

最近没有话剧表演,Pass

 

 

【第九话】

 

Karry已经走了还演个毛线!pass

 

 

【第十话】

 

“马思远,Karry走了”

 

“走走走,走你个头,他有回来过吗?我说你这两天到底抽什么风啊,天天在我耳边念叨Karry Karry ,上次还骗我说Karry回来了结果找了个不知道谁的冒充他,你以为我瞎啊。”

 

“……他回来过了,又走了,这是他让我给你的信。”

 

“呵,又留下一封信就走了吗?什么事比他亲口说一句再见来得重要啊。我不要。”

 

“你拿着,看不看随你。”

 

8.

 

马思远拿着两张纸冲到机场的时候,飞机还是已经起飞了。

 

真没用啊,被同一个人用同一种套路弄哭两次。

 

有些脱力地蹲在地上,把脸埋在膝盖里。手上的信纸已经被捏得软趴趴,手指用力指节发白,也握不住什么。

 

 

“马思远。”

 

他听到有人在叫他,有人把他拉起来,有人拉下他的手给他擦眼泪,有人在他耳边说:

 

“马思远,我回来了。”

 

9.

很久很久以后,马思远问Karry:“如果我最后还是没有想起来,那该怎么办?”

 

Karry没回答,马思远闹得凶了,才说:“总会想起来的。”

 

 

你认不得我,该怎么办呢?

 

大概每天会有一个新的Karry站在你面前,对你说:“你好,我叫Karry。你这个人蛮有趣的,交个朋友吧。”

 

那并不意味着结束,而是新的开始。

 

 

 

评论(17)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