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文《习惯》 1~4

傻掉了,之前贴居然只贴了那么一点点,心塞,那就再贴一遍吧。是之前k远《十年》同一系列,精英总经理X逗比实习生的设定。就这样,如果再犯蠢请鞭打。。。。

J文

1.

一个礼拜前,隔壁美术部的女同事吃饭的时候跟我说程序部要空降一个海龟经理。

 

我兴致缺缺,因为这个礼拜我失恋惹。

 

昨天,市场部跟我同一期的实习生小琪跟我说程序部要来个海龟经理。

 

我还是兴致缺缺,因为上个礼拜我失恋惹。

 

就在刚刚,我决心从失恋的阴影中走出来,投入事业当中,做一个事业型男人。

 

我决定了解一下最近公司女同事微信里传疯了的辣个空降的海龟经理。

 

其实公司里高层人事变动我作为一个小小实习生根本不关心,我了解辣个海龟经理完全只是为了增加跟妹纸们的共同话题。

 

然后我了解到那个海龟经理的一些资料。

 

Jackson 易,现年24,身高182cm,房产大于182m2,腿长腰细长得帅,温柔绅士有涵养。祖籍湖南怀化,小学初中连跳两级,22岁于英国J大计算机学院毕业,全额奖学金获得者,曾在各种程序设计比赛获奖,在学期见开发多款游戏和程序并最终以高价卖给游戏公司,毕业后在伦敦IT巨头公司工作两年后,被本公司高薪聘请担任程序部经理。另外据说还擅长吉他、书法、街舞、拉丁舞、 民族舞、魔术、书法、葫芦丝、跆拳道、变脸、打鼓、绘画等多项才艺。

 

这是何等开挂的人生。

 

相比之下我觉得我这23年活得就像某含有硫化氢的气体一样。

 

虽然,我是一介屌丝,但我一直是个特别有尊严的屌丝,我绝对不允许此等高富帅完美无缺地出现在我周围,因此,当女同事们再一次说起这个海龟经理的时候,我强势插入。

 

“你们女人不都是爱说一句话么,高富帅,高富帅,不是有主就是钙,他既然已经这么牛逼了,异性恋这种这么平常的取向肯定不适合他,你们也就别再肖想了。”

 

为了增强效果,我还特意用葫芦娃的调子把那句话唱了两遍。

 

然后我看到她们都用[呵呵]这种表情安静地看我,我觉得她们肯定是对我的话难以反驳。

 

然后我满意地回头打算回我的位置,就看到一个西装帅哥站在我身后。

 

我有点不明所以,朝他嗨了一下。

 

然后我就看到程序部即将离任的那个白人经理十分热情的走出来,十分热情地把那个西装帅哥迎进了经理办公室,十分热情地称呼那个西装帅哥为Jackson.

 

我僵硬地回头,发现她们的表情都变成了[再见]

 

呵呵,世界再见。[再见]

2.

最后我还是安全度过了实习期并且提前转正了,当然我知道这绝对是我自身实力的关系,但我也不得不承认拥有一位心胸宽广的上司真是我人生中一大幸事。

 

为了报答Jackson经理的不计前嫌大公无私,我成为了我们公司Jackson后援会会长,我最近的口头禅也重新变成了“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会爱上他的。”

 

想来这句口头禅随着多年前我人生中第一个男神——Karry男神去了美国而没入历史,如今再次回味,不禁唏嘘万分。

 

哦,这种酥麻的感觉,莫非就是我逝去的青春。

 

感谢Jackson经理,让我找回了昔日男神在旁的感觉。

 

当然,我还要感谢Jackson经理,让我和公司里的妹纸们相处得更融洽了。

 

虽然,程序部一众男同胞们对我很不齿,认为我在出卖男人的尊严在迎合公司的妹纸们。对此我只能撇嘴表示,这是妒忌,赤裸裸的妒忌。

 

 

程序部最近刚把公司某即将推出的一款大型3D游戏的初步开发完成,为了这个游戏程序猿们已经加班两个礼拜熬夜三天了,这天终于抵着时间把成果交给测试部。

 

虽然我作为一个刚转正不久的实习生,没能在这场战役中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但我也认为这军功章中至少有我小小的一份,好说歹说我也小小地参与了一把,写了几个小程序改了几个小bug。

 

在这场战役中我也见识到什么叫开挂的人生,什么叫智商上的碾压。

 

Jackson易经理,上任一个礼拜,用一天时间了解了这个游戏的全部情况与进度,用六天时间测试并修改游戏引擎和以及服务器,用一个礼拜碾压程序部二十余程序猿。

 

经此一役,程序部再无他声,无论男女,全部归入我Jackson后援会。

 

 

这天忙完加完班其实已经晚上快十二点了,一众程序猿横七竖八地躺在沙发上趴在桌子上甚至躺在地上,那姿态跟难民窟里头刚趴出来的差不多。

 

我有点蛋蛋的忧桑,因为我似乎看到了不久之后的我。

 

然后经理办公室的门开了,Jackson经理走出来跟大家说可以下班回去了。

 

这一刻我听到了程序部全员男同胞们内心的咆哮:“卧槽!!!他不是也跟我们一起加班两个礼拜了吗???!!!他不是也跟我们一样熬夜三天甚至更久了吗???!!!为什么我们就像乞丐一样摊在地上,他却还是西装革履衣冠楚楚就算下巴上有胡茬眼眶青黑透着淡淡的颓废可这尼玛更!有!味!道!了!!!这!不!科!学!”

 

“卧槽已经十二点了,已经是白色情人节了可我们还在公司刚加完班,真特么越想越心酸。”不知道哪个开的口,接下来是一阵令人心酸的寂静。

 

寂静没多久,话题就突然转到正巧情人节啊不如我们去酒吧吧劳资做单身狗这么多年也没怎么去过酒吧不如趁此机会豪爽一把说不定还能来个419赶个时髦呢对了也正好给Jackson经理办个欢迎会欢迎我们伟大的Jackson经理上任啊这种奇怪的方向上。

 

明显是被熬夜加班却仍能玉树临风金枪不倒?的易经理刺激到了,身为男人的嫉妒心作祟想着借此坑他一把。要知道酒吧可是个烧钱的地方,而新上任的经理请手下人吃饭这也是不成文的规矩。

 

我很高兴地在旁边瞎起哄,因为我也是个被嫉妒心蛊惑的可怜男人。╮(╯▽╰)╭

 

Jackson往我这边看了一眼,我感觉脖子凉飕飕的,闭嘴了。

 

出乎意料Jackson最后居然答应了,并且非常体贴地表示这几天加班熬夜辛苦大家了大家先回去放假休息一天,欢迎会可以明天晚上再开。

 

我有预感,我Jackson后援会又要拓展了。

 

 

3.

因为有点睡过头,所以我到酒吧的时候已经晚上十一点了,整整迟到一个钟头。

 

我有点蛋蛋的忧桑,我觉得我竖着出来的机会不大。

 

酒吧名字叫不羁,是本市比较有名的酒吧,氛围很好,我来过几次,对它最大的印象就是那酒水单上如脱缰的野马般不羁的价格。

 

地点据说还是Jackson经理决定的,男神的脑回路就是如此不羁。

 

我到的时候正好看到了一群没出息的程序猿聚在一起玩三国杀的场面。

 

我还在桌子上看到了王老吉。

 

很好,兄弟们,我看你们这辈子都别想脱光了。

 

 

我坐到程序部唯一一个女程序员琪琪旁边。其实程序部女同事本来还有两个,但是一个最近休产假,而另一个……man到了实在不能称之为“女”同事。

 

我问琪琪易经理呢。

 

琪琪一脸惊讶:“Jackson经理出去接你了啊,你不是给红哥发短信说你快到了吗?红哥忙着三国杀就让我去,我不认路,Jackson经理说他去好了。”红哥就是程序部man到爆的那个“女”同事。

 

我受宠若惊。Jackson男神真是新一代温柔男神,居然亲自去接一个身为小小职员的区区在下不才我,真是何德何能。而我不仅不知感恩还如此大逆不道地自己找进来了!罪该万死。

 

我沉思了一会儿,在考虑要不要去门口作迷惘状徘徊两遍的时候,Jackson经理回来了。

 

男神今天没有穿西装三件套,但是穿了一件修身短款皮衣和牛仔裤。简直男神力爆表。

 

那群玩三国杀的没出息们终于舍得放下了手里的牌,齐声叫:“老大!”

 

整齐划一,气势恢宏。

 

我迟到的这一个钟头究竟发生了什么?男神这是是要带领程序猿是要进化成黑社会?

 

Jackson对我点点头,说来了啊。

 

我心里咯噔一下,脑海里闪现一百八十种以头抢地身先士卒五体投地跪求原谅的方法,但还没来得及实施,就被二十来双眼睛盯住了。

 

妈妈,带我回家。

 

 

半个小时后,我坦然地坐在沙发上端着酒杯跟琪琪聊天。不要问我是怎么逃过二十多个等了一个钟头有大把妹子在眼前却无奈只能玩三国杀消耗时间的程序猿的,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

 

——Jackson经理你是我心中永远的男神!

 

才过了半个钟头本来信誓旦旦去搭讪妹纸的没出息们就一个个耸拉着脑袋回来了。呵呵,跟人妹纸聊三国杀撸啊撸魔兽dota轻音凌波丽,你是来砸场子的吧。

 

 

乐极生悲说的就是,因为没有憋住嘴边那个笑,我被众程序猿认定是在挑衅,盛怒之下我被踢出包间,要到一个指定妹纸的号码后才能回去,否则,杀无赦。

 

他们指定的妹纸,正幸福地依偎在一个看起来身高起码一米八体重起码一百八的壮汉怀里。

 

No zuo no die。

 

我在旁边来来回回了好久,才等到壮汉起身离开。

 

赶紧过去拍拍那妹纸的肩,打算速战速决。

 

妹纸回过头来的时候,我懵了。

 

那是我前女友,紫琪。

 

“真巧”。巧你妹!这样都能遇到特么这到底什么孽缘!

 

紫琪也一副惊讶的样子,说了句真巧后就没了下文。

 

沉默。

 

沉默。

 

沉默。

 

我突然反应过来刚刚那个壮汉是谁了,觉得此地不宜久留,告辞转身。

 

但还是迟了。紫琪现男友兼前前男友胖虎,挡在我前面。

 

“哟,这不是紫琪的前·男友么,怎么,趁我不在想撬墙角搞破镜重圆啊,你也不看看你哪颗葱,上次被我打了还不长记性是么?是觉着自己长忒丑了想让我的拳头给你整整容是么?”

 

我被推得有点踉跄,心情竟然出奇的平静。平静自己被再一次被胖虎羞辱,平静紫琪在旁边没有吭声,平静自己大概又要一脸伤了。

 

刚失恋那段时间,我很不平静,在家里拉着宇寻哭过一回,宇寻一边给我抽纸巾一边捧着一本厚到死的哲学书点评:“不平静,归根结底还是有所期待。”

 

我想,今晚之后,我是真的平静了。

 

最后,胖虎的拳头还是没有落下来,因为Jackson男神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我和胖虎之间。

 

Jackson男神很绅士:“你们是宇文的朋友么。”

 

胖虎很凶恶:“你谁啊,少管闲事。”

 

Jackson男神依旧绅士:“我是宇文的上司,也是他好朋友。”

 

胖虎假装凶恶:“我管你是谁,让开。”

 

Jackson男神继续绅士:“既然你们是宇文的朋友也就是我的朋友,这家酒吧的老板恰好是我发小,你们随意,不用客气。”

 

然后Jackson男神不顾胖虎已经装不下去的凶恶,带着我走了。

 

由于差点被揍,加上我又添油加醋地说了被前女友甩的辛酸史,大伙儿很容易地就放过我了,甚至把迟到的债也一并揭过了。

 

我不那么坦然地坐在沙发上,因为Jackson男神坐在了我的旁边。

 

沉默。

 

在我纠结是掏出手机刷微博还是加入对面三国杀战局哪个显得对男神不那么无礼的时候,男神破天荒开口了:“前女友。”

 

我有点吃惊话题怎么还在这上面,但还是乖乖回答是。

 

一阵沉默。

 

 “眼光真差。”男神点评一针见血。

 

膝盖有点疼。

 

但那不重要,我高超的情商告诉我,男神那句戳我膝盖的话应该是在找话题。作为一个合格并且优秀的下属是万万不能在和上司聊天的时候让上司费心的,但是要如何顺势接下那句话并且自然而不谄媚地表达我对Jackson男神滔滔不绝的敬仰呢?这是一门学问。

 

“其实我跟她分手也好一个多月了,刚刚经理你其实不用请他们喝酒的。”

 

“我没说请他们喝酒。”男神喝了口酒,淡淡答。

 

这句话在脑内过了一遭,然后我默默把屁股挪开了一点。

 

资本家尤其是喝过洋墨水的资本家,心肠黑,真是黑

 

然后我突然想到万一胖虎过来找我要钱呢?他联系不到男神难道还联系不到我么?他惹不起男神难道还惹不起我么?

 

突然对我的明天产生了森森的担忧。

 

大概是我面部表情太悲愤,Jackson男神补了一句:“当然他愿意的话也可以要求现女友的前男友结账。”

 

我默默把屁股再挪开一点。

 

千万别惹他!千万别惹他!千万别惹他!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千万别惹他!

 

 

 

4.

在Jackson男神的带领下,我Jackson后援会简直蓬勃发展,冲出地球,奔向宇宙!

 

这要归功于Jackson男神开挂的技能,以及,脸。

 

Jackson男神来公司也已经差不多大半年了,这大半年男神带领我大程序部走上了人生巅峰。具体表现在来我程序部串门的妹纸多了,程序部里有妹纸自愿来倒茶水慰问了,连保洁阿姨都打扫得特别勤快了。

 

而作为Jackson后援会会长,我将我Jackson后援会紧密团结在了一起,建立了一个庞大的微信群,丰富了我闲暇生活的同时也丰富了我的手机通讯录。

 

忧桑的是,在微信里明明跟妹纸们聊得好好的,可我一提出请她们吃饭或者看电影,总是无辜杯具。

 

这让我一度十分忧郁,但是凑巧那段时间程序部比较忙,我化忧郁为动力十分积极地留下来加班,收获Jackson男神请吃牛排若干。

 

男神真好,我没事了。

 

 

已经快年底了,马上就是公司年会。

 

这里不得不提一下我们公司大Boss。Boss是一位极度爱好中华文化的美国白人,非常喜爱我国的一项全称为中国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简称春晚的春节传统文艺节目,他毕生的理想就是将春晚这项意义重大的全民娱乐节目广推海外。

 

为了实现理想,他从身边做起,将公司年会举办成了春晚形式。

 

程序部要求出三个节目,其中Jackson男神用他开挂的人生随随便便出掉两个,剩下的一个,由部门全体人员投票选出。

 

最终结果是我被选。

 

这绝对是那群宅男光棍们对我庞大的后援会手机通讯录觊觎不得因爱生恨想借机看我出丑。

 

但我根本不介意,要知道哥哥我大学时候还是混过一段时间乐队的,唱得还是重金属,除开乐队成员们喜欢在深夜操场排练开唱最终被多次举报而解散这件事情不表,哥还是拥有十分辉煌的过往的。

 

在公司年会上高歌一曲,吸引公司众女同事眼球,扩大通讯录,建立后援会,走上人生巅峰,想想还有点小激动呢。

 

但是刚选好曲目,我就迎来了噩耗——Boss不知道从哪里听说我们部门的红哥会中华武术,指名红哥表演,我的节目被刷掉了。

 

我的通讯录,我的天宇文后援会,我的人生巅峰。

 

世界再见。

 

 

在我绝望的时候,Jackson男神拯救了我。

 

男神问了我的选曲,我答Bruno Mars的《marry you》,男神说他正好之前有练过这首歌的舞,我们可以合并出一个节目。

 

男神真是我的神。

 

 

周末跟男神排练的时候,我第一次看到了男神跳《marry you》。

 

我按照男神给的地址来到那家舞蹈工作室的时候男神已经在了,而且看样子应该也练了有一段时间了。

 

男神穿一件黑色的背心,紧贴着身体能看出隐隐约约的肌肉轮廓,薄薄的肌肉暴露在空气里,精瘦而又有力量,动作卡着节奏干净而又利落。转身动作的时候看到我,他停下关掉音乐,走过来。头发已经汗湿,汗水顺着脖颈肌肉下滑到胸口,没入背心里。甩甩头,刘海已经湿掉了,索性一把掳到后面,露出光洁的渗着汗水的额头,然后对我说:“你来了啊。”

 

我呆滞地点头,然后才猛地反应过来,开始夸他英俊不凡帅气逼人天上有地下无的舞姿。

 

Jackson男神听着听着就笑了,露出两侧的梨涡,手伸过来,拍了拍我的肩。

 

然后我就什么马屁都拍不出来了。满脑子只有一句话。

 

“如果我是女生我一定会爱上他的。”

 

 

排练很顺利,《marryyou》算是我的拿手歌曲,想当年我可是在我们系迎新晚会上凭借这一曲,打动了刚刚失恋的紫琪,让紫琪答应做我女朋友的。

 

排练的过程中我一次次感受Jackson男神的舞姿,然后在心里默念:我是男的,我是直的我是男的,我是直的……

 

好险,我还是把持住了。

 

我把偷拍男神跳舞的几张照片放在微信群里,看里头的妹纸们一个个吼着:no more me;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不行了我要输血;这么性感活个ball……

 

果然要有比较,才能显得出我是多么淡定。

 

 

年会表演那天也特别顺利,因为前面正好有Jackson经理总结致辞,而且公司也没准备衣服,所以我俩就直接穿着西装上台了,只是把西装外套扣子解开,西装背心脱掉,衬衫下摆拉出来,然后扯松领带。

 

全场灯暗,灯光打在男神身上,男神垂着头随意地站着。我在台侧握着立式麦克风开口:“it's a beautiful night, we're looking for something dumb to do……”

 

[此处本应描写千千舞姿,但是,我真的找不出合适的形容词……_(:」∠)_ ]

 

静默。

 

掌声。

 

TBC

评论(18)
热度(23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